五号选手格格不入

wb:@五号选手格格不入

千救 拟人下雨十题 依依生贺

千救拟人下雨十题


所以按生日先后来好了qvq


恩第一篇是依依的qvq


迟到了将近半个月的生贺。


一切都是期中考试惹的祸x


生快生快!!——


【拟人注意】orz我实在没啥脑洞就找了下雨十题orz


这是一个关于大雨你下你下你快下你怎么还不下你不下我的故事情节继续不了的故事x


我感觉我写成了一坨翔。


 


千救拟人十题


1.      忘带伞。


救护车站在医院大门的檐下,看着雨洗刷着台阶的边沿,他在这站了有半个小时了,一向事事面面俱到从来不会忘带伞的医生偏偏因为昨晚没怎么睡好把伞忘在了家里,要命的是连手机都没有拿,等他想起来可以给千斤顶打电话的时候医院大门也锁了,周围也连个人都都没有。


只剩下人们驶车匆匆离去而留下的尾气。


但是救护车就是宁愿等到雨停也不愿意淋着雨回家。


所以眼前的大雨吸引了他。


大雨的嘀嗒声敲响阶前的音符,虽然一滴一滴的雨水前仆后继,但是也并不难听出雨中独属与某一滴的独特声音。手里的包太重了,救护车换了个手提。


“嘿sunshine!”来人打着伞从雨里跑了过来,拍了一下医生的肩。救护车吓得愣了一下。


“我本来以为你回家了但是后来又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果然还在这。”他拎过医生手里的包,“我早上走的时候明明把伞都放在门口了你也没拿。”


“什么叫又没拿只有这一次好吗。”救护车低头躲在伞下。


“晚饭也没吃吧。”他们打着伞,走进了雨中,救护车能听见雨滴打落在伞上的声音。


“……”


“想吃什么?”伞往救护车这边斜了斜。


“随便。”


身影渐渐在雨中模糊。


 


2.      窗外的雨声。


   “要是我没去接你你还不回来了。”端盘子过来的千斤顶笑了声,听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雨声,拍击着窗户的雨在窗户上留下一道道痕迹。


“说不定呢。”救护车接过递来的盘子,放在洗碗池里。


“伞我给你装在包里了。”千斤顶知道每次一到雨季下雨一多救护车就莫名的心情不好。“恩。”医生淡淡的回应。


窗外的雨声仍旧贯耳。


 


3.      在雨中落泪。


千斤顶一大早就出去了,救护车准时准点起来穿衣刷牙吃早饭,一到雨季他就失眠,自己都说不清楚是不是对下雨天有特殊的感情,站在车站的医生打了个哈欠,眼角溢出两滴泪。


困得都懒得擦眼泪了。


一阵风吹过来,救护车把上衣拉链拉了起来,眼泪在他脸上划过一道弧线。


坐在公交车上的救护车打开包找手机发现了包里的伞,但是不一会就收获了千斤顶发过来的图片——趁自己昨天睡着的时候照的:


“昨晚难得睡得很熟,今晚在外面应酬不回来吃饭了不要太想我啊。”


不知道为什么救护车有点想笑。


虽然他习惯了。


 


4.      穿着胶鞋踩雨玩的孩子。


下车的时候雨基本上都停了,救护车经过住院部往主楼走的时候发现了门口在小水泊里跳腾的女孩,女孩脚上的胶鞋颜色异常鲜艳。


我见过她,他想,上次来找自己看过病的那个善良的女士的孩子,可惜人好身体不行,前两天去看脸色才稍微好转一点。


雨后住院部很容易见到这个女孩,上次一直看着她踩水千斤顶带着一脸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说,想要我们也养一个。


然后他就收到了救护车的白眼。


5.      雨滴的味道。


千斤顶一直想给救护车买辆车,但是救护车说他不想开太麻烦了而且浪费钱,所以就一直是自己送他上下班,其实这样也挺好。


而且限号的时候还能和自家医生一起走回家也不错。


这边还想着上次千斤顶跟自己说的事情的救护车抿了抿唇,刚才还在他唇上的雨滴也被卷了进去。


 


6.      落汤鸡。


“昨天是你没打伞今天落到我了。”半夜千斤顶推门而入,声音打破了救护车一个人在家的寂静,救护车一抬头看见被淋得湿透的千斤顶立马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进了卧室把衣服都拿出来扔给千斤顶,包括一条毛巾,“Doc你看我都淋成这样了你都不打算照顾我一下吗。”


“不。”说着还是走进了浴室给抱着一堆衣服往进走的千斤顶准备洗澡水。


“嘿千斤顶你干嘛!!”救护车被打着忘了拿干毛巾进去的旗号的千斤顶在开门递毛巾的时候一把拽进了浴室。


 


7.      淅淅沥沥的清晨。


“早安。”救护车一睁眼就看见躺在旁边的千斤顶。


“你怎么还没上班去?”救护车可还记得昨晚的事呢。


“今天周末。”


“哦。”


救护车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继续睡。


8.      为雨感到开心。


千斤顶看得出来今天救护车心情不错。


“最近有什么开心事吗doc?”


“没什么,就是医院今天全体出去秋游,但是下雨了我就不用出去了而已。”


       我本来还想着带你出去看个电影什么的既然你不想出去就算了的话被千斤顶硬生生咽了下去。


       医官难得开心一天。


       其实千斤顶今天也挺开心的。


9.      独自走在雨中。


救护车打着伞往停车场走,千斤顶说今天来接自己。


路上碰见几个结伴而行的护士跟自己打招呼。


其实他忽然觉得下雨也挺好的,虽然空气都带着潮湿的因子但是下雨天至少有人会下班急匆匆地开车过来接你,自己也有一份喜欢的工作……


我都在想些什么,救护车眨眨眼,收了伞坐进了车里。


10.  夜雨。


     “明天要不出去吧。”千斤顶怀里的救护车说。


     还没等他表达自己的惊讶,“你都在家陪了我一天了,以你的性格不感觉闷才怪。”


     救护车耳边传来轻笑,不用看都知道那个家伙脸上得意的笑容,“晚安。”救护车听见他说,伴着外面又下起了的雨的声音,“恩。”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